Saturday, August 21, 2010

黃山遊記(第三天 2010 年 4 月 3 日)

昨天停了一天,但寫遊記不能爛尾的,我繼續寫下去。

到了黃山山腳的湯口鎮,包行李放到旅館後已是十點多,我付了 RMB 200,包括了山下一天遊的交通和入場費,三個景點分別是鳳凰源、翡翠谷和九龍瀑。

鳳凰源
旅館的 skinhead 的司機駕車載我去鳳凰源,那裡有些奇石,有像蝦蟆的、像烏龜的,還有一塊橫看佛手,疊看像棺材的麵包石(當然也像麵包),我估計逛了不到一個小時就離開。

翡翠谷
差不多中午時司機載我去翡翠谷。翡翠谷是新景點,其出名是因為電影《卧虎藏龍》在這裡取景。翡翠湖的山上景色也美,湖水與池底礦物形成的彩藍碧綠,很有九寨溝五彩池的況味。景點中心有一個亭,上書 99 個愛字,然後再走深遠一點,就見到盡頭有一行瀑布,瀑布前一塊石,上面寫了一個很大的「愛」字,那就是第 100 個愛字,於是,又有一堆人圍就這個愛字合照。

差不多兩點離開。

離開翡翠谷時,我和同時入住的 1 男 2 女會合,他們都是學生,來自杭州。那男的認為山下只有翡翠谷好看,所以其他的景點都不去,他們告訴我明天會上山露營,我聽了覺得蠻有趣的,後來發現山上露營也不難。

九龍瀑
之後我們被帶去買茶葉,一罐不過 RMB 20元左右,也無傷大雅的。不到一小時後,另一個司機來到,載我去另一個景點,九龍瀑。九龍瀑要走很多石級上山,因此在開始的段落已有轎車伕載人上山,費用大概 RMB 100 吧。我覺得自己行上去就好,反正走不動就回程。不過後來發現石級真的蠻多,走起來也有些吃力,可能與我之前一晚幾乎沒睡有關。

我走了大概兩小時,在五點鐘,和司機約定的時間離開。可是我在門口等了差不多半小時也不見司機,那時天氣太冷(十度多 d ),等不到司機也不是辦法,唯有打電話給他,原來他接載了一對年輕情侶買茶葉,車停泊在轉角處我看不到的地方……

我告訴司機明天要上山的打算,他告訴我天氣不好又大霧,上山也不會看到日出,不用在山上過夜。但是我從老遠一場來到,一定會想上山看口出的(是否看到是另一件事),說了好久他才答應幫我安排。回到旅店,他著老闆娘幫我訂上山住的地方,但擾攘了很久還是沒訂(因為老闆娘正在跟別人鬧交,沒空理他,又好像不想訂似的),本來說可以訂到白雲飯店,後來卻說要到山上的友誼商店打電話給另一個人,再由那個人帶我去住的地方,住費是 RMB 160。

我覺得確定有住的地方才安心,這是我執著的想法。吃了一碗豆腐魚湯和一碗白飯,再到隔壁超市買了一個自熱的飯盒當乾涼,就回房間洗澡準備睡覺了。

開始洗澡時才發現熱水是沒有開著的,都是今天幫我訂酒店那司機幫我開了總掣,才有熱水,後來又發現花灑喉「摺起」了出不到水,而那司機又幫我用黑色膠紙將花灑貼在牆上,才有微弱的水流出。其實 RMB 100 有這麼大的房間相當不錯,睡的床乾淨才是重點,那床還是很乾淨很舒服的。

之前一天幾乎沒睡的我,當然要好好睡一覺。我把上山要用的東西放進小背包,把其他東西全放到大背囊中準備寄存,預定明天早上六點起床上山。

鳳凰源──麵包、棺材、佛手石


翡翠谷,好多屋還未建好,連遊客中心都是空空如也


翡翠谷,山水景色不俗


九龍瀑,有九條爆布,拾級而上,邊走邊看,其實都是爆布,不過滿足行山的雅興,這景點我蠻喜歡


是日晩餐,約 RMB 30

2 comments:

  1. 一次過看完三天的遊記,很有趣呢。
    看完也想到外面走一趟。

    現在大陸的消費和香港差不遠,
    我每星期日有時食飯也不過是二十幾,
    有飯有菜有凍飲。

    ReplyDelete
  2. 成條魚所以貴啫,以旅遊區黎講應該算好平。當時真係好鬼凍,飲個湯暖下肚真係超正!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