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6, 2010

女孩子的心鏡

今日早上去了活動,之後在公司附近做訪問,在回公司後完成早上活動的稿子。

其實工作也不少,打得字多隻手都累,我想,刻勤工作和令工作有亮點,是很大分別的,我常常做的是前者,但我想掌握的是後者。

下午訪問,被訪者是 60 後,看遍人生風景,我感到她比較享受平淡無痕的安逸生活。或許幾年後,我的人生多走幾步,會多些明白她的境界。

在攝影棚遇到幾個小朋友。原來除了我的部門有比賽勝出後來工作的實習生,公司的慈善基金也安排了一些年輕人來實習。我在攝影棚準備離開時,其中一個小女孩不知如何坐小巴回家,同事著我帶她去車站。我跟她說,我帶你去車站,她望著我,沒對白,沒有說好,於是和她一道離開。

我:你來實習多久?
她:(勁細聲)三星期。其他人是三星期,我是兩星期,因為我要回宿舍。
我:現在是第二星期?
她:第一星期。
我:你中幾的?
她:form 1……(乜咁細的)
我:12 歲嗎?
她:14歲。
我:升 form 2?
她:……不,升 form 1。
我:你們做些甚麼工作?
她:甚麼也做,有時入信封囉。

之後她到了車站,我就走回公司。我希望她不太在意我驚訝她 14 歲升 form 1 吧。她好像很少話,說話聲音很小很小的。或許她家庭環境不很好吧。

身後的小女孩,好像沒表情的時間比較多。可能她每天都是快樂的,只是我想太多了。

2 comments:

  1. ..香港法例好似是15歲或以上才可以工作...
    但兼職限制較少...

    個女仔真係好細喎,
    14歲升中一,很可能是新移民。

    ReplyDelete
  2. 他們是體驗生活啦,不算是工作。我覺得來看下別人的工作也好,知道這世界不是好像學校一樣。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