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12, 2010

和自己說話

我覺得,人是需要跟自己對話的,這樣心裡的我可以問自己,你究竟想點,或者想透徹一些事情。

今天放工坐在小巴上,友達 e 打來,相約一起吃飯,但是她要一小時才到。於是我就打量著時間,這一個小時,我去做自己喜歡做的事。首先去「無印良品」買一支粗的、深色的筆,用來在再造紙上寫字(平時我的筆都是淺色和極幼,再造紙上看不清),之後想買一條圍巾,但挑不到合心的,再用 15 分鐘趕在書店關門前,買上我在書展想買,但找不著的書。

在與 e 會合之前,我接到友達 d 的電話,她說有一份工作,但不知是否值得做。我印象中的 d 人很怕蝕底,她覺得那工作太便宜。電話中途我和 e 會面了, e 問我為何講電話講到咁忟憎。其實我一直也非常珍惜每一份工作,多年前沒有工作的日子,我會不知所惜(幸好這幾年工作都頗順邃的),我聽到 d 這樣挑工作,好像自己發自己脾氣一樣。不過以前我做過很多吃大虧的事,這些事相信不會在 d 身上,別人有別人的處事取態,她問我意見,我應該開心,不應生她(自己)氣的。

回家看電郵信箱,看到久違了的鴨仔,鴨仔看到我的 blog 簡介內說自己需要正能量,特意寫幾個字來打氣,真的很感謝她 ^^ ,不過我還是有些事情放不開。尤其是媽媽把一個日曆卦在電腦桌旁,近來都不願撕掉它,不想面對年月日在它身上剝落。

e 明天去旅行,今天我把 j 還給我的書借她,希望她也喜歡。

3 comments:

  1. 最好唔使做又有錢,仲要好多。

    某節目話有個靚仔去見工,唔肯寫電話,只留qq,要老闆加佢做好友聯絡。

    又有個靚仔,冇學歷冇工作經驗,但叫價$4xxxx,呢個真係expected salary囉....

    仲癲過包致金姪女。
    對呢d人,我只可以講:
    f for fXXX

    ReplyDelete
  2. 別誤會不是話你朋友,只是呢排好激氣..
    我同90後難以溝通...

    f

    ReplyDelete
  3. 對住公主同王子只有同佢地 baba mama ── 60後致敬...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