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24, 2010

低谷上一課

今年下午在報紙網上的即時新聞看到港人在菲律賓旅遊被槍手挾持的消息,當時我想很多香港人也擔心,但看到有人質被釋放時對事情也感到樂觀,我因為清理庶務不夠專注未能準時下班。下班不到一小時,不知是不知因為鬼節,所有同事已離開,我寫完星期一的稿也在七點半離開公司。

在工廠大廈門外忽然刮起大風,未走到巴士站已瘋狂下雨。回家看到 tv 引述新華社全部人質死亡的消息,婆婆看到電視一整天拍著同一架車感到不明所以(她聽不清楚)、爸爸把電視關了才能把飯吃下,但我和媽卻為電視報道而滔滔不絕。吃飯後,我和爸爸繼續望著電視而討論。說了幾句繼續回房間聽收音機的新聞消息。

今日忽然聽了商業一台「光明頂」的節目,主持人請來退休 ptu 分析菲律賓警察拯救人質的策略,同一時間 fb 也被洗版,大部分人都痛罵菲警在處理事件上的不足,而且很多人發起在明天穿上黑衣為事件的死難者哀悼。我不想放大傷感,已決定明天只穿不鮮色的衣服上班。

我想很多人的心情都無比沉重,事件也會在世界各地的國際新聞版中刊出,下一個客觀的註腳。在接受和消化傷痛之餘,我們(香港市民和菲律賓人)更加應該在事情中領略(本來寫下「學習」,覺得太重)一點甚麼,才令失去的生命沒那麼不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