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13, 2010

數字與虛榮

今日寫稿時看一下以前的 youtube ,發現了羽翹懷疑她的 youtube 被 hack ,然後她所有的 view 和 comments 都「歸零」,為此她去了警署備案。將此事告訴她的 fans c,c 說:知左好耐啦,她還在新書發佈會中哭了。

之後我看了羽翹的 blog,她說為此事感到非常十分難過,還提及她的 youtube 點擊率是全港第 4 位…… 難怪她這麼 sad ,我覺得收視率可能是自己繼續 upload vdo 的動力,即使 view 和 comments 都歸零了,也不用太難過,在感情層面上,這些東西雖然失去,畢竟是曾經存在過的。

我現實生活的層面上,也有 raise up 這件事的必要,因為這些成積都是一個藝人重要的 profolio。我心想,youtube 是免費提供服務的,如有甚麼被 hack,或者連影片都歸零,一切化為污有,都不能造究,原因是對於不收費又好用的服務(如 blogspot),當然不能有甚麼要求。

其實像口靚模又好,藝人又好,人氣真的很難 keep,如何真的有實力,多人支持,點擊率是會回來的。雖然我不特別鍾意羽翹,但知道她是一個很用心、很用功,歌也唱得不錯的藝人,相信她會好好努力收復失地的。

之後又和同事討論網頁點擊率的話題,其實好多人都介意,fans 有幾多,每日有幾多人睇。這對大部分人來說,都很重要,有很多人也將之當成自己的「人氣指標」,道理也和發生在羽翹身上的同出一轍。

我不是靠點擊率出糧的,現階段我相信的,是指擊的是何人,比起有幾多人點,是更重要,我猜上司也是這麼想的。

今日晚上由灣仔走到銅鑼灣,在 298 商場附近一幢商業大廈門外,見到一個疑似葉青霖的男子(我不知他現在甚麼法號叫乜乜),和一班師奶道別後離開。我回頭望他一眼,之後他走得超快的,過了我頭,迅步走開,沒有再正眼望他一眼。

我不能猜想一個喜歡拍照片的人,對色相比一般人更執著的人,究竟是如何看破紅塵的?或者他真的看破了嗎?無論他是否得道,那形態、那過程應該是一種凡人如我難以明瞭的心境。

2 comments:

  1. 依我記憶,也許不是事實。
    羽翹哭喊的原因並非點擊率歸零,她應該不會很在乎。(聽過她不少節目,她很硬朗,性格樂觀得很)

    之前看報導,她表示辛苦經營的片段全丟失了,例如你寫的幾百篇網誌,不知何故,都蒸發,卻沒有備份,那是切膚之痛。很多人都有過這種心痛的經歷,就像親手失誤格式化硬碟,相片、文件救不回,痛過後又再重新做人。

    用回例子,不是不在乎別人的點擊、評語,但是自己創造出來的物兒,更重要。
    她哭,我覺得不是演戲。除了自彈自唱,用心配搭的衣飾、彩妝都隨視頻而失去,她亦有化妝教學,如果連這些片段都失去未免太可惜了。不過相信,縱使她沒備份,她的粉絲都有為她的視頻備份,一切又可失而復得。誰說複製是侵犯版權?今次看來是善事。

    f <<<< sor,有感而發騎劫了回覆

    ReplyDelete
  2. 我都試過死 hardisk、畀人搶相機(最痛是冇左張卡),我覺得對呢 d 身外物冇謂咁執著,如果不是工作,可以淡淡的,不用放太多感情入去,會幾好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