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19, 2010

黃山遊記(第二天 - 2010 年 4 月 2 日)

第一天趕不到火車,唯有在酒店睡覺,第二天再出發。第二天我離開酒店,坐地鐵到科學園站,再轉巴士到火車站。這次提早去,其實坐一回就上車,上車後沒有位坐,就霸佔了一個壞了的洗手位,放下包包,站著,累了就坐包包。

由於是清明節,車很擠,人也愈來愈多,其實每個站都有人上車、下車,一路人都超擠擁,直到黃昏,有一家人擠進來,一個媽咪、BB 和一個叔叔,他們都一起佔了洗手盆附近的空間。後來餐車在晚飯時間停止營業,那大叔加了幾十元去坐餐車,我和媽咪和 BB 坐到天亮。

BB 非常活潑,常常大吵大鬧,媽咪就買了一個「喜羊羊」玩具給她玩,那玩具十元,會一邊翻筋斗、一邊唱主題曲「喜羊羊、美羊羊、沸羊羊……」這曲調就是在火車裡學回來的。因為車太擠,車和車之間又多沒買座位的人眾在一起抽煙,BB一直鬧著,沒法睡著。

其實這BB 已差不多 2 歲,但她還是要抱著媽媽吃奶,邊吮邊蹬著腳,到超級累的時候才睡著。在此之前,我一直以為媽媽餵奶只能餵幾個月,BB 就要被迫斷奶……

住在城市自以為很文明的我,也有很無知的時候……

車上擠滿人,就算有人上車、下車,也沒空位,因為地板和行李箱都很硬(為了省位子,我的包被大叔卦起,就坐在別人的行李箱上),我十幾個小時也沒辦法睡得著,直到天亮,終於有位子,一座下就想睡著了,但是因為還有一小時左右就到站,我怕自己錯過了黃山站,就不敢真的睡著……

對座坐著一個像「少年版王貽興」的男生,坐車去南京探女友。

下車後我遇到一對來自湖南的夫婦,他們建議我一道上山。原本我是想在黃山火車站的屯溪市,已用 visa 下了 10 多元訂金入住青年旅社(住費 的10%)待一天再計劃上山,但臨時跟著他們一起坐車去了黃山腳的湯口。

黃山火車站 @ 屯溪市 > 湯口鎮 by 小巴 (RMB 16)

到了湯口,一團人上山遊覽,但我揹著的包包超大,揹著包包甚麼地方也沒法去,也沒辦法行山,於是我和來自湖南的夫婦道別。就住在山下一間隱型旅館,再 local tour 遊山腳的風景。

為甚麼說這是隱型旅館呢?因為這間旅館有兩個舖面,一面是是一間本地旅行社和徽菜館子(黃山市是安徽省的),另一邊是一間超市。總之我用了 RMB 100 霸佔整個房間。

只睡了一兩小時的我真是超級累。到達黃山站之後的事,其實是第三天了,下一篇再說。

超擠的火車內,要同時顧著 tote bag (米色)、則揹袋(灰綠色格仔)和橙色背包,超狼狽的


超 hyper BB ,不知從哪弄來的木棍……


天光才坐下,但又怕 miss 了站忘了下車,不能睡著


在黃山山腳湯口下塌的「穩型酒店」,表面上是一間旅行社


也是一間食肆

3 comments:

  1. 其實仲係太明咩叫隱型旅店...可能只是多功能旅舍而已。

    不過你都好勁,一個人拎3個包,真係狼狽。輕裝上陣其實更快意啦..

    f

    ReplyDelete
  2. 我都成日一個人做野:睇戲,行街、食飯,買野

    講出黎人地當我自閉...

    f

    ReplyDelete
  3. 其實在香港都好多時一個人,有時都想有人陪,但有人陪就要陪番人架啦,你明啦 :P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