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3, 2010

實習生

上個月尾開始,有實習生來到編輯部,於是我便負責安排他的工作。這幾天下來,我們給他的工作不算多,但是最大的問題,是他看到我們工作有閃光的一面(如巴黎公幹、試用產品、參加茶敘等),但工作辛苦之處反而感受不多。

因為其他的同事都見過 program 入面的參加者,他是比賽勝出者,當然很多方面比其他參加者優勝的。於是我跟他說,你將來未必想做記者或編輯,可以趁這機會看看我們的工作伙伴,如化妝師、公關、市場推廣,然後再想想自己最想做甚麼。

如果我們讓他看到我們的工作很開心、容易,而令他沒有甚麼得著,那好像自己做得不好。其實他來實習,也讓我想到初出茅廬的自己。我和同事們都回憶說,那時我們都很努力,非常喜歡自己的工作。

不過無論他工作好不好,最後他可以比其他人先好好想想自己最想做的是甚麼,那就最好不過。

如果我有個兒子,他一定是嬌縱的,比我媽籠弟弟更甚。以前的男朋友,也是這樣。

其實寫了一堆沒有甚麼主題的,近來的 blog 都這樣,不過想把這件事情記下。

6 comments:

  1. "如化妝師、公關、市場推廣、化妝師"..

    有種人,只看到別人好的一面,然後妒忌。卻不知別人的辛酸。

    如果他能看到別人的去巴黎公幹、荼敘等等,根本不是幸福,他方才真正了解。

    ReplyDelete
  2. 喂!不要捉我 typo la... 改番囉

    也不是妒忌,是驚佢把事情看得太容易和美好。

    你知啦,我當年工作是很辛苦的,人工也是奀到爆。

    ReplyDelete
  3. 「有種人,只看到別人好的一面,然後妒忌。卻不知別人的辛酸。」指那個實習生啊,看到你地去玩,以為好很好。其實又不知 出trip 一d都唔好,趕頭趕命,仲要在酒店打稿,根本冇時間遊玩...食宴會飯,更慘,被迫吹生謂水,真係幾星酒店都食得唔開心。

    ReplyDelete
  4. 有我陪住梗係唔覺,去一兩次梗係唔覺啦,其實出 trip 壓力超大的……哈哈,他長大了會明白

    ReplyDelete
  5. 呢 d 就叫做「啞子吃黃蓮,有苦自己知」,哈哈,等佢自己慢慢感受一下吧。

    ReplyDelete
  6. 「苦」乃資深傳媒從業員之感同身受,wakaka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