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14, 2010

完美情人

我的晚飯腳全都拍拖去了,近來晚上常常留在公司工作。其中一位飯腳問我跟女仔相處的事。他認為情侶相處有「夾唔夾」這回事,我卻不以為意。就算是共同成長背景,一起生活的兄弟姊妹,性格都會(通常)迥然不同,那麼在現實生活中偶然遇到的一個人,又點會無啦啦「夾」呢?都是因為互有好感,願意包容,大家於是有機會彼此認識,相處磨合,最後變成所謂的夾。

之後友達又問我,拍拖之後對方找到一個更好的人,那怎樣辦呢?我估這可能是跟他的歷史背景有關。其實我相信每一對情侶,雙方也大把機會遇到「更好的人」,只是我們要尊重當初的認定,也共同經歷過之前所謂的相處和磨合;假設真係找到一個更好的,就要把上述程序從頭再來,我想不是每一個人都願意花時間心機做這樣的事。況且背叛也要講資格,如果對方真是見好就走的話,只好慨嘆自己倒霉吧。

我不是戀愛達人,以上只是少少想法,我相信大部份的感情都不是經過精密計算的,找一個真心鍾意,又願意花心機在對方身上的人,實在不容易,再要計較的話真的會煩死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